无法抵达的一百三十亿光年

Gramophone

·泰瑞尔&C.C.

·意味不明的短打,泰瑞尔生日快乐


·C.C.R5衍生:

泰瑞尔甚至没有去向任何人打听关于那份记忆的内容。他并不在意,毕竟C.C.离开潘德莫尼以后的人生从此和他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然后她就死在了地上。


·冥暗的镜影活动衍生:

“你是谁?”泰瑞尔质问道,手指轻轻摩挲着作为电磁球控制器的耳罩。

“你觉得我是谁?”她顿了顿,斟酌着合适的措辞,“还是说,你觉得我和你印象中的'C.C.'不太一样?”

“是啊,明明一模一样,却又可以说是完全不同。打个比方说,你们就是二维平面上的xy轴,从原点出发,朝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延伸。”

泰瑞尔用他惯用的轻松语调回答着,双臂怀抱在胸前,倚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没有回答。房间里一片寂静,一支笔从桌上掉下,又滚到了C.C.的脚边,仿佛它才是这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中唯一有生气的东西。

“纠正一下,是正负值之间的关系。”她蹲下来捡起了地上的笔,白暂的脖颈弯成好看的弧度。她将那支笔攥在手中把玩着,眼中映出了笔的形状。那样专注的神情,似乎她眼前的并不是普通的书写用笔,而是罗占布尔克拍卖场中所售的那价值连城的由黄金时代上流传下的艺术品。

他曾在什么地方看到过那样的神情,不是从C.C.的脸上,而是从中古零件行的玻璃橱窗中反射的年幼的自己的镜像脸上。百年前的工匠制作出的老式留声机缓缓转动,针尖与碟盘摩擦着,发出沙沙的响声。悠扬的女声从喇叭中娓娓传出,诉说着从前繁荣昌盛的古老文明,和随着潘德莫尼的升空而逐渐步入衰退的大陆的故事。声音时断时续,忽远忽近,像是文明的毁灭与新生,又像是生命的消散与繁衍,在名为命运的洪流之中奋力挣扎着,连绵不绝,生生不息。

他曾从玻璃的镜像中看到了自己,如今又在C.C.的影子之中再次看到了自己。

真好笑,他竟然会觉得面前这个C.C.的冒牌货和自己有些相似。


TBC

评论
热度(6)

© Estrella | Powered by LOFTER